現在的居家空間,可使用的坪數越來越少,所以越來越多的業主要求空間設計的重點就是「空間感」,那麼要有空間感不外乎就是不要有太多隔間,然而,不要有太多的隔間,又要有時尚、豐富的視覺享受,這時候就是考驗設計師的功力了。

充滿空間感的居家空間
運用空間規劃搭配各種設計元素,讓居家空間在視覺效果上比實際坪數還要大上許多
充滿空間感的客廳
在客廳沙發背牆做較矮的牆面,強調空間穿透

這次芽米空間設計所接到的案件,業主的要求就是要有一個開放式的空間,但是屋主也希望每個開放式空間是能夠井然有序兩種原素併存!楊設計師運用著空間規劃搭配各種設計元素,讓居家空間在視覺效果上比實際坪數還要大上許多!

空間穿透感,為屋主打造出明亮的居家空間

楊俊華設計師玄關、客廳、書房、餐廳這幾個空間,運用開放式設計的概念來創造空間感,在玄關及客廳的區隔就是以收納櫃的方式來區隔,而客廳及書房的區隔方式就是以地磚的方式來區隔,使用高超的設計技巧來讓每個空間看起來是各自獨立,卻又巧妙融合在一起!因為是強調空間感,因此在客廳的沙發背牆做道較矮的牆面,書房及客廳隔間採用鋁格柵設計,線條穿透的設計感,可以為空間協調加分不少。

由於大多是開放式的空間,因此設計師為了襯托出屋主的生活品味,在建材的挑選上特別以特殊淺黃色紋路石材做為客廳的主牆;餐廳的部分用一盞水晶吊燈來營造用餐的氣氛;在主臥室裡,則選用沉穩的黑色色調來妝點電視主牆,運用色彩來突顯空間特色。

黑色電視主牆
沉穩黑色主牆,襯托屋主品味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間設計
    全站熱搜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