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工作繁忙,回到家就是要好好的放鬆自己,有一個舒適且充滿多變性的臥房空間則是大家的夢想,然而要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專屬私密空間卻看似遙不可及,在空間設計有十多年經驗的芽米空間設計一直以來都認為,有時候空間氛圍之所以能夠獲得感動,並不一定要靠昂貴的材質或是名牌家具才能創造,當然在臥房的風格改造上,楊俊華設計師也秉持著相同的理念提供了以下幾種豐富視覺效果的方法!

臥室牆面跳色
運用壁紙來處理牆面跳色

傳統的老一輩都認為,臥室只是用來睡覺的地方,不需要做甚麼裝飾。然而現在的年輕人卻是充滿著個人對臥室的看法,在這一點,楊設計師也認為,臥房不一定只能用單一個色系,可以用『牆面跳色處理』的方式,讓空間感豐富有變化。在牆面的處理上,普遍可以選用業主喜愛的色調來做色彩的搭配,若是想要更有變化性,楊設計師建議可以『運用壁紙來做牆面的變化』!壁紙無論是在色彩及材質上都比水泥漆選擇性來的多,是值得推薦的素材之一!

壁紙比較表

壁紙油漆比較表

而在使用壁紙上,你更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粉刷還是貼壁紙划算?

   如果以預算取向,以中價位的普通PVC塑膠壁紙來比較,會比好的乳膠漆還貴(全部DIY自工)。

2、粉刷還是貼壁紙比較耐用?

   如果住家環境氣候潮濕,其實除了壁布外的壁紙都不太適合用,壽命太短;壁紙的耐用度除了材質之外,貼工其實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3、施工難易度?

   市面上有種自黏壁紙,紙漿或PVC的材質都有,作法很簡單,只要把背面的膠帶撕掉就可以貼上牆壁了;可是這種壁紙其實很不耐用,容易反捲、脫落;如果是採用正規的施工方式,那……要DIY就真的很麻煩了。

4、空間大小?

   若是小坪數的空間,例如3~4坪左右大的臥房,貼壁紙反而容易有壓迫感,尤其是花色繁厚的,更會顯得空間狹窄;反而不如單色的粉刷漆,例如乳膠漆或水泥漆,只要選對顏色,光線反射柔和,反而使空間更有延伸感。

5、後續損壞時的維修處理?

   壁紙若有破損或發霉的情況時,大多需要全面的更換;粉刷則可做小部份的修補。

另外,市面上有些宣稱有防火效能的壁紙,撇開價格高不談,其實並不是真的能夠防火,它只是稍微有阻燃效果而已;防火壁紙(布)上的「耐燃標示」,僅表示試驗基材以接著劑黏貼壁紙(布)後的耐燃等級變化,不能直接比照建築技術規則所稱的耐火板或耐燃材料。

  • 色調沉穩東方美
東方混搭簡約風
簡單營造中國東方美

充滿中國味的東方混搭簡約風格,也是時下很受歡迎的風格之一,在臥房空間要營造這種風格不難,楊設計師表示,東方風格在色彩上不外乎是原木色、深木色、傳統中國紅、傳統藍為主,再以骨董、仿古家具來點綴擺設。因此楊設計師在地板的選擇上就以深色系的木質地板來鋪設,再來臥房的主要空間,床架則以厚實的深色木訂製,搭配充滿中國風的暗紅色床頭牆面,簡單的以色調的搭配再加上沒有多餘的家具擺設來營造出屋主想要的風格。

  • 選對寢具即可畫龍點睛
運用紅色的寢具,讓房間換個風格
熱情大方的寶石紅寢飾 

當然,在裝修預算有限的情況下,這時最簡單要改變臥房的方法,就是可以用配件的方式來營造房間的風格。楊設計師在原本看似普通的臥室,特別將寢具挑選寶石紅,讓整個房間頓時煥然一新,視覺呈現的重點不再是冷冰冰的牆面。

  • 簡單的設計創造附加價值
充滿現代感的臥房
床頭牆面貼上灰階的壁紙

簡單,也是許多人在追求的重點之一,屋主在與設計師溝通過程中,即表明希望臥房能呈現乾淨、素雅的樣貌,所以希望是以簡單的牆面及線條來處理。但超出屋主預期的,楊設計師在床頭的牆面只使用了灰色的壁紙來做主要材質,不只達到屋主的需求,還讓空間多了男主人喜愛的現代感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