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芽米舊屋翻新的案例是來自於台中大里,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妻以及正在就讀幼稚園的女兒,由於屋主喜愛簡單的生活感,不愛過多且複雜的裝飾,又希望能將購入的二手屋做徹底的改造,希望能兼具空間收納及採光通風,讓居住品質能因為舊屋翻新後大大提升。

屋齡至少有十年以上的中古屋,雖然房屋的原始結構還算新,然而因為隨著時代的變遷,室內設計的觀點也隨著人的使用需求改變,以前的設計觀點大多需要調整及淘汰。

舊屋翻新-翠堤園

因此,此案例中原始所使用的大量木地板及裝潢,使空間充滿著厚重的壓迫感,加上不實用的原始格局規劃,在在都不符合屋主的需求,需要大大的改造一番。


原始格局的改變

舊屋翻新廚房改造屋主的重點是在回歸自然,因此這次舊屋翻新的重點在空間格局上,一樓客餐廳的部分,芽米舊屋翻新將餐廳原有的牆面拆除,並將廚房就有的L型廚具更改為一字型廚具,再增加機能性佳的中島型吧檯,搭配兩面的落地景觀窗,讓花園的光線引入室內,再搭配壁面的色彩、地面材質變化與淺白的櫥櫃相互對比,卻有不失空間彼此的協調與流暢。

起居空間舊屋翻新起居空間的規劃,設計師將其中一間小房間牆面拆除更改成禪室,並藉由玻璃拉門保持採光,剩下的空間就是屋主的書房空間,並利用畸零空間設計大面書櫃供屋主擺放書籍,讓原本封閉的三樓空間創造出輕鬆自然的氛圍,也讓空間感放大許多。

此外,楊俊華設計師在格局空間感上,除了改變原有的空間格局外,還利用拆除3~4樓的夾層,讓原有的壓迫空間瞬間挑高7米,開闊寬廣的視野享受加上原始的斜屋頂造型,也讓屋主驚嘆不已!


芽米舊屋翻新

當然,一個成功的舊屋翻新,並不是只有單靠空間格局的改變就可以完成的,還需要搭配好的室內設計才能夠擁有完美的居家空間。芽米設計在台中室內設計有多年的實戰經驗,您有舊屋翻新、新屋設計、室內設計、空間規劃、商業空間設計的需求嗎?芽米設計團隊歡迎您利用線上諮詢留下您的需求與我們連絡,或是可以直接來電(04)2312-3339洽詢,我們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您唷!


華廈住宅空間設計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