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關在現代人的室內設計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由於一進門就會看到玄關,因此玄關的設計就代表著居家的門面以及給來訪的客人一個深刻的印象;對於室內整體的設計來說,玄關兼具了視覺美觀與實用的機能,因此玄關設計在室內設計中是不可缺少的一個環節。

 

以前的人大多比較不重視玄關的設計,認為玄關就是出門或回家要換鞋子,或是擺放雨傘、、等不常用的隨身物品,非常雜亂,也因為這樣,在分配給玄關的空間,大多是比較狹窄的角落或是自然光線照不到的地方。

 

由於玄關是一個家的門面又能給人好的第一印象,因此一個美觀、實用的玄關空間,就是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的室內設計規劃重點了,芽米設計整理出幾個玄關設計的重點,讓您的家也能有漂亮且大器的門面。


玄關室內設計

玄關設計玄關的位置位於大門入口處,是用來區隔室內與室外的一個空間格局,室外步調快速的氣氛,與居家的舒適、溫馨、放鬆的氣氛截然不同,這兩種不同的空間氣氛轉換,就要藉由玄關來做適度的緩衝及調和。再者,以中國人的居家風水概念來看,進門見膳,或是進門即見堂都是比較不好的風水格局,因此適當的玄關設計,也能改善居家風水的煞氣。

 

室內設計當中,空間的規劃是很重要的一個細節,進玄關後要如何區隔玄關跟室內空間的規劃也是很重要的,要運用何種材質來做隔間,或是要隔的範圍、、等,都是在室內設計藍圖中預先規劃及設想的,因為小小的玄關設計能夠創造出獨立的風格藉此彰顯主人的品味,也會與其他空間發生微妙的連結。

玄關鞋櫃設計


玄關也要有收納機能


玄關櫃體設計當然,玄關除了可以做風格設計外,還要兼具收納的機能才能深得業主的喜愛,運用原本的玄關空間格局,以及樑下的畸零空間,可設計大型的鞋櫃、儲物櫃,或是可以設計有收納功能的穿鞋椅。

 

我們在畸零空間設計與規劃的文章中有提到,可以訂做雙面櫃體來做隔間牆,櫃體面向玄關的位置,可以設計成展示櫃,擺放屋主收藏或喜愛的藝術品,反之,就可以做成擺放生活雜物的收納櫃,一舉兩得。

 

玄關空間設計

在玄關設計鞋櫃或收納櫃的同時,設計師建議,可以在櫃體的周圍安排間接燈光,除了方便照明外,也藉此來營造不一樣的視覺效果及氛圍。當然,可以的話,也在玄關裝設一盞適合的主燈或是感應式燈光,這樣的設計,可以讓人在一進門時免於因為室內一片漆黑而造成行動不便的窘境。

 

最後一點,在玄關設計上需要注意材質的選用,由於玄關是分隔室內及室外的空間,家中所有成員甚至來訪的客人,都會穿著外出鞋在這個區域活動,因此在玄關的地板材質選擇上,建議能夠挑選耐磨且容易清理的石材或是磁磚來做鋪設,這樣能減輕後續在保養及清潔上的負擔。

 


芽米室內設計團隊,在楊俊華設計師的帶領下,不斷的在室內設計的領域中持續精進,您有室內設計、舊屋翻新、空間規劃等相關需求,歡迎您利用線上諮詢系統,我們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您,或是您也可以直接來電(04)2312-3339,與芽米設計直接溝通,相信一定能讓您得到滿意的答案!

 


華廈住宅空間設計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