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2.jpg 

小坪數的商業空間如何有效利用並創造異國風情?

選對設計,迷你空間也能創造無限商機! 

專賣俄羅斯巧克力的老闆在 芽米空間設計 團隊的協助下,打造充滿異國風的復古俄羅斯巧克力 店,利用磚造壁紙營造出復古空間感,仿紅磚壁紙搭配碳烤木板,使展示櫃更顯質感,擺設俄羅斯娃娃等異國飾品,別具風味。

1.jpg

仿舊壁燈與玻璃球狀的造型燈佐溫暖黃光,運用東正教常見的桃形拱門和牆面大幅景觀照相呼應,強化俄國風格,很具巧思,讓人宛如置身於俄羅斯。

以下來看看其他異國風格~~

西洋風格

2.jpg 

3.jpg 

美式鄉村

在 知己樹廈 的例子中運用開放式格局融入東方風水習俗,開門見灶,於玄關處設置屏風拱門,圓的直徑根據文工尺上的配置,依風水而製。此外混搭美式鄉村風,以線條創造獨特視覺對比,延續整體空間,大量溫潤的木材質融入居家中,增添些許暖意的變化。

4.jpg

↑ 圖片來源 : 繽紛設計

紐約摩登

明亮簡約的會客室設計,使用黑白色系相框排列組合,襯托時尚感,水晶吊燈充滿層次的垂掛與黑鏡面茶几巧妙搭配,布面沙發與不規則條紋的象牙白地毯,使個空間更調柔舒適。

5.jpg

↑ 圖片來源 : Country Living

鄉村復古

位於亞利桑那州一處牧場,採光明亮的客廳為現代式的復古裝潢,配上藏青色窗簾和湖水綠沙發,添加更濃厚的異國味道;鋪木地面、綠色盆栽、原木長桌與藤編小茶几,讓空間洋溢著自然氣息;而單人座皮椅與皮箱擺設,則為此抹上一層復刻感,像是存在說不完的故事般,陪伴著屋主度過許多美好回憶。

6.jpg

↑ 圖片來源 :  DECOmyplace

英倫雅痞

雅痞與復古工業風混搭的概念,屋主崇尚儉約的自然風格: 半裸露乳白磚牆、落地窗拼湊方形窗框,崁入壓紋玻璃,在老件家具選擇上亦低調不失品味,細節處處展現屋主對於生活空間的講究與巧思。

7.jpg

↑ 圖片來源 : 設計家Searchome 

西班牙玩色民族風

西班牙式的建築設計,展現濃濃南歐風情,金黃色牆面佐柔軟的橙色沙發,明亮暖色系視覺衝擊;充滿民族風的地毯和沙發,如同西班牙人的熱情奔放,再再呈現樂天慵懶的性格。

8.jpg

↑ 圖片來源 : HouseBeautiful

北歐鄉村風

以潔白明亮為基底,無壓的舒適感受,異國風表露無疑,而迷人的純白像是來自雪國的異想,簡約清新。木製桌椅表面經特殊處理,帶出仿舊感,更添鄉村氣息。

 

東方風味

9.jpg 

↑ 圖片來源 :  Homey Gardens

中日禪風

利用中國常見的竹子製成格柵,取代厚重牆面,採光明亮的半開放式格局設計,既能區隔空間又達穿透感,而在電視櫃及飯桌鑲入日式竹簾,更營造恬靜濃厚的禪味。

10.jpg

↑ 圖片來源 :  Homey Gardens

中國古典

流傳幾千年的中國文化底蘊,融合現代與古典美的設計,從天花板、燈罩、牆面至實木家具,處處是別致的窗花元素,如鏡的地面增添現代感,整體簡練質樸、典雅大方之美,讓人一走進即感受到濃濃的中國風,為之驚艷。

11.jpg

↑ 圖片來源 :  HOME DESIGNING

印式風情 

印度,一個民族特色鮮明的國家,窗簾款式也似當地女子傳統服飾 – 莎麗,美麗又顯風采。紅白牆面呈現視覺對比,開放式隔間以地毯區隔空間,整片火紅像是聖誕配色般,令人雀躍。

12.jpg 

↑ 圖片來源 :  Leighton Design

印度貴族

造型前衛的家具設計,混搭傳統圖騰,鮮豔、濃郁的粉紫色,像調色盤配色般,絢爛奢華與沉靜低調合一,給人一股神秘奇幻的視覺感受。

 

更多異國風請看 :年輕人就愛 輕鬆樂活簡約溫暖的北歐風 、 混搭空間聯合國,享受異國旅居生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