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間設計,台中室內設計

2003年,由一間小小工作室慢慢茁壯,至今已成為擁有超過5位室內設計師率領的專業團隊───芽米空間設計!

15年的歷程,300張夢想藍圖的實現見證,芽米空間設計一路走來始終秉持著『量身規劃.高貴不貴』的態度去服務每位客戶,朝專業的深度向下紮根、用夢想的寬廣向上發展,讓創意思維與人文氣息在不經意間充滿整個空間美學意境之中。

芽米的官網及社群平台裡,分享過許多關於室內設計小知識及案例,卻鮮少透露背後的創作團隊們是在什麼樣的心境下得到這些靈感,才能讓一個又一個的經典作品展現在眾人眼前;現在,就讓小編代替大家專訪到芽米的設計總監,為各位揭開專業團隊的神秘面紗。

空間設計,台中室內設計

 

問:芽米設計成立已快邁入第15年,支持團隊成長至今的中心思想是?

答:我們一路跟隨『 設計的本質應源於堅持、改變與貢獻 』的理念,不單為了設計而設計,而是在貼近、傾聽、了解屋主需求之後,依據使用者場合,調整格局、動線與機能,設身處地為客戶量身訂做出他們期待中的夢想藍圖!

空間設計,台中室內設計

 

問:對於空間設計、室內規劃的想法是? 說說您心目中理想空間的樣子。

答:芽米辦公室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空間,完美運用開放式格局,讓每一吋空間都能發揮最大效用,無間隔環境能讓同事們在團隊合作更為方便靈活,而充滿室內外的綠意陶冶了創作心情,讓靈感源源不絕。

在這裡的每個角落都能激盪出新點子,藉由設計師對創作的熱情與想像,讓誕生的作品更富靈魂及變化,透過作品滿足客戶對家生活的期待,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空間應有的模樣,我們也是用這樣開闊、不受限的思考模式去為客戶設計,打造出每個專屬你獨特的夢想室內設計藍圖!

空間設計,台中室內設計

芽米空間設計 ─ 辦公室設計 

 

問:一個專業的設計團隊,需要哪些特質與知識? 又要怎麼將不同性格、特色的設計師凝聚成一個完整團隊?

答:我覺得最重要的特質是「傾聽」,這是在基本的美感培養與專業技術之前必備的能力,只有細心傾聽,才能真正了解業主需求,並超越他們的期待!

所以我鼓勵同仁們要多走多看,才能不時接收到新資訊,甚至也會帶團隊實地參觀其他競業公司的室內設計創作,藉此拓展眼界,汲取更多專業知識。

除了專業技術的提昇,我們更注重每個同仁心靈的陶冶,我相信只有讓心有餘裕,才能發揮120%以上的工作能力,所以我們會不定期的聚餐或郊遊,帶大家四處旅遊,讓整個芽米團隊維持在最佳狀態,面對並克服所有挑戰。

空間設計,台中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台中室內設計

入圍 2016 LONDON DESIGN AWARDS ─ 張公館

 

問:室內設計師各自有對創作的執著與信念,要如何與屋主需求取得平衡?

答:不同環境、格局與屋主個性都會影響到設計師創作的方向,因此在最初的重要步驟即是傾聽了!如何在聆聽後給予屋主最適當的設計,聽出屋主沒說出口的想法,將這些想法用本身的專業呈現,或是引導屋主表達內心真實喜好與意見,就是芽米設計師的價值所在!正因為如此團隊在規劃上才能平衡設計與實際需求,勾勒出最適切的空間角度,將美學、品味與質感融入整體空間設計,讓最後成品不只是達成,更是超越!!

空間設計,台中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台中室內設計

 

問:芽米空間設計本身的風格和趨勢?

答:我們的作品並沒有特別拘泥於哪種風格,雖然近期我們發現喜愛LOFT風、美式人文及北歐風格的屋主,會特別找上我們做室內設計,但無論是什麼風格的設計對於芽米來說都不會是問題,住宅設計、辦公室裝潢、舊屋翻新、自地自建,只要找到我們,相信芽米室內設計都能為客戶做到完善、全面的空間規劃。

空間設計,台中室內設計

華廈住宅空間設計 ─ 北歐風

空間設計,台中室內設計

華廈住空間設計 ─ 現代人文風

yamspace0010.png

華廈住空間設計 ─ 現代美式風

yamspace0011.png

透天舊屋翻新 ─ LOFT風 

 

問:對於即將購屋或有裝潢需求的朋友,有什麼建議或提醒嗎?

答:最重要的是要預留足夠的時間好好釐清自己需求,畢竟花了大半輩子的積蓄,終於到了實踐夢想空間的一步,當然希望能把預算花費在自己想要的成果上。

在接觸這麼多的案件後,我們發現絕大多數的屋主都不太了解自己需求,只想趕快開工,一看到新設計又想立刻嘗試,導致落入裝潢、拆除、裝潢、拆除的循環裡,不僅讓預算越花越多,還容易導致屋體的破壞,讓後續裝潢設計受到更多限制;所以前置作業的風格定調非常重要,請預留充足時間,並相信你所選的設計團隊,與他們詳加討論,相信你的夢想藍圖很快就能呈現在你面前。

空間設計,台中室內設計

 

經過這次訪談,大家對芽米設計是不是有更深的了解呢?

從初出社會,到租屋或租店面開始經營事業,每個過程都是實踐夢想的見證,經歷長久的籌備後,好不容易有能力實現理想,自然希望能擁有符合心中那張藍圖的天地, 15年來芽米空間設計始終站在離客戶最近的位置思考,也因為有著同樣追逐夢想的歷程,才能更理解客戶沒說出口的需求!

就請您大膽提出需求,讓芽米室內設計的專業團隊協助您將那張藍圖打造出來吧 !

 

 

─ 延伸閱讀 ─

空間設計超人氣講義

芽米最新作品欣賞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