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國內室內設計掀起北歐風裝潢熱潮,越來越多年輕家庭喜歡 【北歐風設計】,為什麼北歐風裝潢這麼受歡迎,讓高達七成的雙薪家庭都會選擇北歐風格設計呢 !? 

 

北歐風裝潢

究竟什麼是北歐風 ? 該如何打造 ? 

 

近來大型北歐家具 IKEA 賣場進駐台灣,加上日式無印良品自然簡約感的流行,帶動國內年輕族群對於北歐風的喜愛。 由於靠近極圈的地理因素,長年生活於覆蓋皚皚冰雪的天然環境,因此重視「人與自然共處」、「簡單高品質的內斂美學」為北歐人的態度與精神,而北歐風格最大的特色即是簡潔的線條設計融合自然元素的風格色彩配置。 極簡主義的北歐風室內設計,也在20世紀工業設計浪潮中,被推向極致,逐漸引領全球市場熱潮。

 

3 大重點,教你打造明亮的北歐風溫暖居家 : 

 

1. 擺脫多餘裝潢,以簡約素雅的色調呈現

 

2. 選擇自然休閒感及跳色混搭的傢俱妝點

 

3. 運用通透的空間設計營造穿透視覺感

 

北歐風

北歐風格住家最重要的是潔白明亮的空間,在預算上,建議採六比四,六成預算在裝修實體,其餘四成則拿來採購具有北歐風特色的傢俱家飾,讓住家味道更有溫度。

 

北歐風

一年僅有3個月充足日照的北歐國家,對於陽光帶來的溫暖及朝氣十分重視,因此北歐風室內設計少不了「向光性」,而住宅較為寬闊的屋主也喜愛採用大面積的落地窗,引領光線自然灑落,溫暖整個居家,使空間更為通透明亮。

 

北歐風

 

壁面顏色選擇上,越單純越好,若想在素雅白色空間中有所變化,運用白色系巧克力磚、珪藻土等不同材質混搭,輕鬆營造無壓空間。在家具的選擇上例如壁櫃、沙發…等,以大地色系為主,也較彰顯北歐風特色,若是擔心過於單調,搭配跳色飾品點綴譬如抱枕,或以棉麻、藤製品等自然元素織品,都能提升北歐住家的氛圍!

北歐風

「簡約樸素」的空間鋪陳,透過亮色系的家電與原木餐桌椅打造視覺層次感,並以線條簡潔、色彩鮮明的雜貨飾品,營造舒適、舒服的居住空間,自然、放鬆即是「北歐風」的最佳代名詞。

 

北歐風

北歐風

 

以超耐磨木地板區分空間感,搭配木作的電視牆、系統櫃、書房櫃等等,使整體居家調性一致,而開放式的餐廚空間,利用通透的設計營造視覺穿透感,使整體居家採光更明亮,也徹底呈現北歐風的特色。

北歐風

北歐風

 

北歐風格家居重點不外乎有放鬆、舒適的感覺,以下圖為例 : 

利用淺色系文化石層層堆疊打造的電視牆,讓空間增添不少溫暖的氣氛;大量留白的設計與淺色木質地板;綠色植物圖騰軟件擺飾;壁面上的立體雕刻點綴……等,不喧鬧的樸實姿態,回歸融入自然環境中的北歐風設計主軸。

北歐風

 

打造北歐風裝潢並不難,以樂活自然的觀念營造出簡約而溫暖的居家環境,充分利用下列技巧:潔白清透的基底佐大地色家具,再擺放充滿特色的居家佈置,像原木系家具、皮製單椅、綠色植栽、植物圖騰、軟件織品…等點綴。既符合北歐風貼近自然的精神,亦不失個人品味!

 

營造溫馨繽紛的居家氛圍同時,更擁有舒適幸福的生活品質哦 ! 

 

 

─ 芽米設計更多作品分享 ─

 

北歐風格設計 → 仁美居

 

北歐風案例欣賞 → 曙光之旅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