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0.png

打造夢想新房! 以芽米設計為整體空間規劃累積的實戰經驗,在此分享通用的新婚居家裝潢佈置,不論是老屋翻新或新成屋裝潢,小坪數或大空間,都能打造不一樣的室內設計風格,兼具美學與機能,營造小倆口幸福甜蜜氛圍哦! 

00.png

Source : bollywoodshaadis

 

又到了收紅色炸彈的季節! 以台灣習俗來說,結婚旺季從6月開始持續到下半年,農曆7月除外都是熱門時期,而西方有句俗諺 ”Marry in June-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亦即「在6月結婚,新郎幸福、新娘快樂。」

如何讓這新婚喜悅的粉紅夢幻泡泡延伸至往後家庭生活呢?

 

以下四點,納入口袋~

 

 小陽台 

 

新婚居家裝潢

Source : IKEA

 

住家陽台不是只能曬衣服! 因考量建築法規問題,牆面不可任意拆除或外推,陽台面積不得隨意更動形況下,好想將電影裡的浪漫場景實現在生活中,可以怎麼做~!? 

 

新婚居家裝潢

Source : decozilla (左)、dustjacket (右)

▲ 在地面鋪設南方松是不錯的方式,種植綠色植物,擺放花草植栽或茶几躺椅,營造景觀小庭園,閒適喝午茶; 而當夜幕低垂,點上香氛蠟燭佐酒,又是另一番風情,加上橙色柔和景觀燈,增添些許浪漫感受。

 

新婚居家裝潢

 客變你的完美空間,處處都放鬆的30坪美式宅

 

 衛浴設備  

 

浴室是個不容忽視的場域,它讓人洗淨一天的疲勞,也是享受spa或自在妝扮的地方,踏出此空間便煥然一新,帥氣美麗的約會去~

衛浴設備

Source : UltraLinx (左)、decoholic (右)

 

衛浴空間一直以來是深受歡迎的主題,新人們可自由選擇想要的風格設定,選用大片地磚、淺色或中性色的壁面,都能帶來不錯的視覺效果~ 而馬賽克拼磚樣式多,可整塊貼覆或任意組合,漸層的、素雅的或跳色普普風~ 任君搭配!

玻璃門除了有乾濕分離的功用,也能將外面的自然光源引入;同色系壁面與天花,可延伸視覺空間~ 還覺得不夠寬敞嗎? 不妨在適當的牆面加上大面鏡吧!

 

而首先,改善雜亂無章,瓶瓶罐罐獲得良好的收納,空間變清爽,立刻有衛浴升等的感覺哦!

馬賽克拼磚,浴室裝潢

▲ 漸層色系馬賽克拼磚與鏡面畫框相互輝映,充滿藝術感!

 

衛浴設備,乾濕分離

▲ 在 中港一方 案例中,有乾溼分離功能的清玻打破狹隘感,亦將自然光源引進,充足光線使整個場域明亮了起來;衛浴設備相連更衣室,方便生活上的機能需求。

 

 吧檯區 

 

是不是有人一邊為另一伴料理愛心佳餚就覺得很幸福呢?

廚房是小倆口營造情趣的美好空間,許多人在此一起烘培或下廚,找樂子共創回憶~

若是有個小吧檯就更棒了!

 

老屋翻新,吧檯設計

▲  張公館 舊屋翻新案例中,酒紅色壁面與木作鐵件的組合充滿復古風,彷彿身在咖啡店,製作輕食、手沖咖啡好方便~

 

吧檯設計,新婚裝潢

Source : organized-clutter (左)、thewickerhouse (中)、justthedesign (右)

▲ 沒有大空間,在小吧台分享早午餐,訴說生活點滴,也很滿足~

 

 中島吧檯

▲ 未來有生小孩打算的新人,建議作稍大一點的中島吧檯,如 登陽涵境 ,而開放式廚房以黑色鋁框拉門崁上清波區隔空間,能阻隔油煙也保留視覺寬敞度。

 

中島吧檯,新婚裝潢

 

▲ 親朋好友來開趴踢超給面子!  打造超完美開放式廚房,中島設計有訣竅

 

 書房 & 個人空間 

 

不論職業是否為SOHO族,大部分家庭也都有工作區~ 

新婚裝潢

Source : Havenly

▲ 在書房放置兩人合照,或設置置物架層板,擺放紀念小物裝飾空間,用心妝點每個角落,工作之餘不枯燥乏味,也是種精神調劑呢!

 

新婚裝潢,台中室內設計

▲ 書房設置倚窗躺椅,忙碌一個段落,假寐片刻,享受獨處時光!

 

不用時時刻刻黏再一起,保有適當個人空間,短暫分離才能更加甜蜜~

主臥室裝潢,新婚裝潢

▲ 圖為低調奢華的 英棋官邸,在主臥室一角為女主人打造一化妝間私領域,為心愛的人梳妝打扮,也是幸福時刻呢!

 

 

開始編織對 『家』的想像了嗎? 趕快找另一伴討論一下吧!

祝福新人們或是老夫老妻,每天每刻,都洋溢著幸福氛圍~

 



以上四點我已納入口袋名單,還想繼續了解整體規劃 ▼▼▼

自地自建屬於你的夢想房子 

 

跳色的LOFT風設計,統領花園舊屋翻新

 

順帶一題,找芽米設計創合團隊做商業空間,後續整體行銷規劃也能一手包辦哦~

台中商業空間,工業風mix現代簡約風格不失品味!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