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jpg

用簡馭繁的室內設計,將舊屋翻新的建物,運用極簡手法富於新的生命力。 不同於王公館一樓LOFT風的沉靜神秘,統領花園在色彩配置上更加亮麗, 39坪低調的建物本身,以高調大膽的牆面配色,打造 3 房 2 廳 2 衛的居家格局,創造出衝突性的美感!

1.jpg

房屋狀況:舊屋翻新

 

2.jpg

▲ 裝潢前先與設計師討論,評估保留與修繕部分。

3.jpg

▲在不影響房屋結構承重的情形下,打掉原先使空間侷促的廚房牆面。

4.jpg

▲ 規劃隔間,砌上紅磚牆,房間將公領域與私領域分開。

5.jpg

▲鐵件規劃與電路配置。

6.jpg 

▲每個空間以不同顏色區分開來,凸顯大膽又高調的美式跳色牆面。

7.jpg 

▲餐廳動線與機能的合理安排,對使用者來說更是關鍵,­完善的收納系統能提高工作效率。

8.jpg 

▲ 長廊道的玄關,為空間揭開序曲,寬敞的走廊玄關,讓有運動習慣的屋主,可停放單車。

9.jpg 

舊屋裝潢需特別注意衛浴與廚房的移位,會增加水電工程與排水管線配置問題。

因此屋主只將原本廚房牆面打掉,位置不變,餐廚空間以吧檯和地板材質分區塊,而沙發椅背也算是隔間,區隔開餐廳與客廳,客廳至餐廚空間連成一氣,營造寬敞悠閒的公共空間。

 

10.jpg 

▲ 廚房以LOFT風常見的元素 - 鐵件,支撐櫥櫃,而投射燈亦使用裸露的鐵架,除了功能性也裝飾空間,更突顯質感,L型流理臺中間設置小型中島吧檯,賦予小家庭使用上的機能性 (左)。 因相連陽台,在廚房設置洗衣機,充分利用空間 (右) 。

11.jpg 

圖片來源 : 設計家  ( 右 ) 

12.jpg 

▲ 集成木裁切成的沾板,經特殊設計可崁在水槽之上,不占空間;訂製的水龍頭可拉長至整個不銹鋼水槽內洗滌。L 型工作區整合備料、洗滌、烹飪區,使家人互動更親密,盡情享受料理時光。

13.jpg 

▲ 從牆面到地面,整片細緻的馬賽克貼磚,在柔和的燈光下,讓空間步調都慢了下來。

14.jpg 

▲ 浴室地板微傾斜,結合集水溝的設計,排水更加快速,良好的衛浴設施使生活機能更完備。

15.jpg 

▲ 吊燈電線裸露自然垂掛,符合不做作的 LOFT 精神;綻藍牆面佐斑馬紋黑白掛畫,與充滿藝術感的椅套,增添時尚氛圍;而地面鋪梨花木地板,更添自然味道。

16.jpg 

▲ 設計師善用色彩規畫與多樣材質搭配出空間特色,並利用板材修飾,在天花板高低差內鑲入崁燈,除了增添溫暖柔和氛圍,燈管不外露,室內規劃看起來乾淨清爽,整體空間更富層次。

 

像魔術師般,手一揮,讓原本格局不佳的二手屋,改造成現代美式 LOFT 風格的居家環境~

你是否也跟小編一樣,有立馬搬進來的衝動呢?

 

更多舊屋翻新作品 台中老舊透天屋大改造,工業復古混搭日式禪風一次到位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