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甲醛?

甲醛(HCHO)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甲醛可經呼吸道吸收,其水溶液又叫作"福馬林"可經消化道吸收。

通常35%40%的甲醛溶液稱之為"福馬林",具有防腐作用,用來浸泡病理切片及人體和動物標本。

甲醛對人體健康有不良的影響。進入人體的甲醛能和蛋白質的氨基結合,使蛋白質變性,擾亂人體細胞的代謝,

對細胞具有極大的破壞作用。國外報導,其濃度在0.12mg/m3以上兒童易發生氣喘。

甲醛被國際癌症研究機(IARC 1995)確定為可疑致癌物。

 

甲醛在日常生活中的污染來源包括:

1. 用作護牆板、天花板等裝飾材料的各類甲醛樹脂膠人造板,比如合板、細木板、纖維板和刨花板等

2. 含有甲醛成分並有可能向外界散發的裝飾材料,比如貼牆布,貼牆紙,油漆和塗料管

3. 有可能散發甲醛的室內陳列及生活用品,比如傢俱、化纖地毯和泡沫塑料等

4. 燃燒後會散發甲醛的某些材料,比如香煙及一些有機材料。

5. 有些芳香劑、殺蚊液也含有甲醛成分。

 

依環保署建議是14~ 5公斤左右的量即可減少危害值,但還是要評估裝潢度

以備長炭、竹炭來除新房子裝潢化學氣體是勉強可以,

但也必須考慮化學物的分子很小,部分是很容易再釋出回空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