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如何選擇設計師或設計公司 

 

業主和設計師是合作夥伴,如果要雙贏,就一定要彼此取得信任,

但是大部分的人面對的設計師都是陌生人,要把一大筆裝修費用交給一個不認識的人手上,

真的很掙扎。尤其加上自己是外行人,對於裝修工程的品質好壞根本無從判斷。

 

其實,要找設計公司可先由設計師名單著手:如黃頁電話簿、參閱室內設計雜誌刊登的設計作品、

親友介紹、由室內設計師公會來取得設計師的基本訊息都是不錯的方法。

 

找到設計師後,如何培養對設計師的信任更形重要。

業主要對設計師的設計理念有所了解,有些設計師會堅持某種風格,

有些設計師可能只針對某些特定客層服務,

有些設計師會因為養成背景不同而影響設計理念。

 

例如建築設計及室內設計出身的設計師,對空間結構、空間感及動線較為重視,

學藝術美學出身的設計師則擅長營造美感及氣氛,

營建工程出身的則對施工品質及工程技術的要求更為精確。

當然,也有設計師事橫跨美學與建築設計。

 

設計師經驗的累積對室內裝潢很重要,

尤其是買到格局不正、樑柱過多、營建品質差的房子時,最好找經驗豐富的設計師比較妥當。

另外也可以從設計師的接案狀況來了解他的經驗指數,彈性夠、反應快是資深設計師的優勢。

 

一個好的設計師在設計時特別重視屋主的機能面與理念,

不應該先套上任何風格,而且會事先要求弄清楚客戶需求與使用目的,再來設計。

發揮優點、改善缺點,甚至化缺點為優點才是一個優秀設計師的職責與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