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預算編定應注意什麼

 

1.你的預算有多少?

        我相信這問題當您找到設計師時一定被問到,而這問題也讓你感到很尷尬,

          因為你並不知道各項工程和各種家飾需要多少費用;另一方面,又擔心把真正能負擔的金額完全透露,

          在未來在開支上就沒有任何彈性或預留空間。這時候就應該先想好究竟要花多少錢來裝潢。

 

2.別犯了錯估需求的毛病

預算編排並不是一次就能順利完成,因為你如果不知道每項物品的價格,就無法分配預算來做規劃;

相對地,若不知道整體設計方向,也就無法編列預算。

基本上,預算應該先依照個人的經濟能力而定,必須要在能力範圍之內。

但大多數人在規劃居家時都有眼高手低或是錯估需求的毛病。

因此,建議先計算自己最多能負擔多少,再將這個金額減去10%~20%作為追加的彈性,

其餘部分就可以當作你的初步預算上限。

 

3.多蒐集資訊

再來,就是要考慮如何分配初步預算,同時你也必須掌握自己的目標及需求。

通常你可能會因為不知道工程的價錢,導致無法確定金額,

建議這時候應該多問設計師、多看書籍雜誌、多蒐集所需資訊。

 

4.依需求程度分期裝修

很多人經過幾次的計算,還是無法達到預算,所以在你規劃預算計畫表的同時,

應該調整目標和需求度來完成預算。一般人非常容易被家飾店或雜誌上美麗的設計沖昏了頭,

導致漫無章法地採購、追加裝修項目,但卻忘了每樣設計的更動,這些都會影響到預算。

因此必須抓穩設計重心,必要時考慮先將預算用需求程度較重的地方,然後,其它的空間再分期進行整修。

分期裝修、選購絕對是明智的選擇,不僅可以減低負擔,還可以幫你達成預期的夢想,

讓你不致於因為一時的心急,而屈就於較差的品質!

 

5.討論總結最可行之方案

室內裝修和居家用品設備通常是一分錢、一分貨,建議在預算範圍內選購最佳的品質,

應該和設計師商討如何根據預算和條件擬出可行的方案。

另外,如果你想在裝修過程中變更設計或增加設備,

原本保留的10%~20%追加金額將給與你相當大的彈性。

建議多收集資訊,並且仔細權衡需求、分配預算,讓每一決定都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