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潢中最搶眼的莫過於電視牆,電視牆設計扮演了視聽收納和空間區隔兩大重要功能,不論是寬敞豪邁的無邊牆面,或是精巧細緻的收納設計,電視牆都是在客廳裝潢中決定屋主風格的關鍵重點。

電視牆設計

根據最新研究指出,行動裝置和平板電腦風潮並沒有造成傳統電視的收視率下降,平均每人每天花三個半小時看電視,花兩個小時看行動設備和電腦內容,正因其使用頻率高,在做電視牆設計時就要特別注意,無論是外觀或功能都得與週圍環境完美融合,達到美觀、實用的效果。

 

1.空間佈置規劃

電視牆可說是客廳的靈魂,故在規劃時建議先考慮整體空間大小,因電視牆尺寸也會影響空間舒適度,像是在坪數不大的客廳加裝豪華氣派電視牆,反而顯得空間過於狹小,給人許多壓迫感;另外,視廳設備的收納(如:音響、光碟機、遊戲主機設備…)都可事先與設計師討論,才能真正打造出專屬於你的獨特居家空間。

 

電視牆設計

2. 小巧住宅也能打造幸福空間

另外許多人會問到:「老舊的客廳設計導致空間不足,想要在電視牆上做出更多的收納空間,又害怕做好做滿會很雜亂,到底該如何選擇呢?」

其實這個問題,設計師有不少巧思可以解決。結合電視牆的延伸空間,設計師重新規劃出主臥房門,使整個客廳設計更加流暢,打造出保有隱密性的半開放式居家環境。

電視牆設計

4.png

3.一牆兩用,完全收納性電視牆

設計師挑選封閉櫃體,將電視牆打造出一牆兩用的設計,大幅提昇整體收納機能,側邊的收納空間能放置CD、DVD,背後則與書房空間結合,充分表現出空間若隱若現的視覺穿透感和北歐人文風格。

電視牆設計

6.png

4.喜好興趣結合

與屋主的喜好結合更是電視牆的設計巧思,例如鉚釘風格的壁掛式CD架,或是兼具收藏和展示功能的馬克杯木櫃,都是極具創意和實用性的設計風格。

7.png

8.png

電視牆是客廳設計中的核心環節,更是在家人團聚時創造歡樂的重要配角,想擁有完美融合實用性與自我風格的電視牆與客廳設計嗎?快和芽米設計團隊一起描繪你的夢想藍圖吧!

9.png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