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空間

芽米設計針對日月潭的水社遊客中心 ─ 晶喜城,規劃商業空間整體設計,晶喜城匯聚日月潭水天一線的自然景觀優勢,鄰近遊客乘船遊湖的水社馬頭,與連接外縣市的客運

轉程站,而附近飯店、特產店林立,原住民 ─ 邵族文化更是融入其中。

『水社,不遠航 』 如同每個人心中都有的祕密花園,美麗、心安且流連忘返,如同生活看盡千帆,不必遠航。

商業空間整體設計

▲ 白天商場外觀,以360° 烤漆鋁板環繞建築體,不僅是行車經過時,或是散步走過,每一片鋁板設計的角度些微不同,陽光反射之下富有變化,在不同時間 、 不同視角觀看,均有不同表情。

 

商業空間

『一湖日月一城香』 為了吸引更多人潮,設計師特別為此商業空間挹注人文概念,以五香為發想分別為稻香 — 餐飲 、 書香 — 書局 、 花香 — 景點 、 樂香 — 街頭表演 、 茶香 — 品茗,來者是客,展開五香之旅,豐富你的感官享受!

 

商業空間規劃設計

商業空間規劃設計,商場與周圍的關係更是重要,從芽米團隊細心歸納,製作的鄰近關係圖發現:徒步不用10分鐘,星級旅館任君挑選、名勝街購買美食名產、馬頭廣場街頭演藝、汽車與腳踏車出租、水社搭船遊湖起點、環湖巴士等,近在眼前。也因水陸轉程交會,白天夜晚均有不同風貌、不同玩法,背包客自行前來也能盡興而歸~而往向山遊客中心的路上,更有CNN評選全球最美自行車道之一的 — 水社壩堰堤公園,更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的優質景點,而國際賽事鐵人三項也曾在日月潭舉辦呢!

 

商業空間整體設計

▲ 夜間燈火,璀璨無比,由大型停車場視角往上看,每片造型鋁板內崁led燈,整體外觀看起來更加多變,不只有單一表情,而隔柵設計讓旅客從陽台廊道,也能由內而外觀看日月潭美景。

 

商業空間整體設計

▲ 鍍鈦金LOGO背藏led燈,夜晚看起來更加醒目,休閒廣場前方為客運轉程處,許多旅客來來去去,結合長椅與矮平台的晶喜城商標,以清水模佐亮面大理石材質呈現,襄上質感LOGO,豐富整體意境。

 

商場設計

▲ 芽米團隊觀察商場與附近建物關係後,由於晶喜城周圍旅館樓高相較之高,因此在頂樓露臺加以設計,中間沙池為樂親子遊戲區,另設幾處清洗站,木紋磚鋪地架高,家庭式包廂擺放舒適高級沙發,家長一邊關注嬉戲中的孩童亦能欣賞一旁樂手表演,而附近飯店業客人,由高處往下觀看,商場頂樓的樂音與整體燈光氛圍一覽無遺,也能因此匯集人潮,進而帶來商機。

 

商業空間規劃

▲ 大理石板岩類貼磚、鐵製烤黑漆格柵、木紋磚鋪地板等貼近自然的建材配置,完美融入日月潭景色之中。

 

商業空間設計

▲ 走進頂樓即讓人感受休閒放鬆之感,L 型吧檯為清水模材質,檯面金屬材質呼應上方懸吊之造型燈具,與入口處等待區的巨幅掛畫提升整體質感。

 

商業空間

▲ 對角的出入口,因電梯的關係形成不好利用的屋突,設計師靈機一動,將電梯背面美化成 Lounge bar,露臺外側則規劃雙人與四人高腳座椅座,讓消費者更能將戶外美景盡收眼底,造型牆上則選用別緻燈具,情人約會、朋友閒談小酌,整體畫面燈光美、氣氛佳,讓路過商場的旅客眼睛為之一亮,吸引人前來朝聖。

 

展演空間

▲ 由樓層動線圖看出,晶喜城為複合型商業空間,規劃上B1租賃腳踏車環湖、室內外展演空間;一樓主要為遊客中心、船票售票口、攤車區、藥妝店與咖啡販售; 二樓為主題餐廳區;來到三樓,規劃書局與茶香品茗;而頂樓露臺,有歌手駐唱、Lounge bar、包廂區、親子沙池區,容納各種需求的旅客,是情侶、好友與家庭休閒首選 ~

 

『水社,不遠航 』豐富多元的商業空間設計,來到這裡,即展開感官之旅,不用遠走,就能體驗在地文化,有美食、美景、美樂,更是遊山玩水的起點,讓來客細細品嚐五香,延續生活的人文養分。

 

如何規劃商業空間,讓其成為人們休閒好去處,讓芽米設計創合團隊完成您心中的夢想! 

 

商業空間設計~ 沒想到頂樓露臺可以這樣規劃!!

 

更多商業空間作品欣賞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