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店面裝潢

以店面風格突顯商品精緻度,是商業空間裝潢的首要目標。位於台中大雅區一處,新成屋透天一樓店面,將LOFT工業風與現代簡約感融入商業空間,經典不失品味。

踏入騎樓店面,溫潤原木味道佐鮮明豌豆綠,給人清新自然的第一印象,如同業主販賣之花旗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北緯45度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下,才能孕育出最優質地道的西洋參

 

商業空間

以店面風格突顯商品精緻度,是商業空間裝潢的首要目標,為了呈現經典及現代感,店鋪外觀仿英式街道常見商店之風格,木作方框鑲上透明玻璃,從窗外便能隱隱看見店內商品及裝潢。因騎樓較深,做為商辦空間強調外觀特色,整個門面以巴西檀木風格呈現,並在拼貼手法上增加變化,同時利用地板高低差,將秀面外推,展現門面氣度,而溫潤的木質感與室內LOFT風裝潢相呼應,也襯托出商品禮盒質感。

 

門面設計

由於承租關係,原屋主要求裝潢不得破壞原內容物,舊入口因配合傳統式鐵捲門,開在門面右側,設計師為引導動線,在左側加開一扇門,寬度上做了加大調整,使入口更為寬敞,入內後的隔屏設計頗具巧思,隱隱約約讓人無法一眼看穿,日本檜木隔屏中間挖空,做出長行檯面,使戶外自然光透入,放上主打商品,充分利用空間。

 

3.jpg

地面以花式拼貼 - 人字型木地板表現,人字貼又稱魚脊地板,典雅精緻,在歐洲許多咖啡店面、老屋或飯店都尋得到它的蹤跡,因人型跨距是固定的,需要有經驗且手巧的師傅施做,才能拼出漂亮的間距版型。花式拼貼在光影折射下更富變化,而整齊排列的箭型線條,有延伸視覺空間的效果,使店面內部看起來更為開擴。

 

文化石,現代簡約風

文化石除了被廣泛運用於鄉村風裝潢外,Loft風也非常適合,花旗參門市的牆面部分,仿文化石設計,搭配鮮明豌豆綠,大地色系自然配色,彷彿徜徉在孕育新鮮甘甜的西洋參生長地,原味、樸實。

 

工業風,人字拼貼地板

工業風強調不經特別修飾,搭配簡約雅致的自然素材,展現不受拘束的隨性特質。 而裸露的天花板木作造型,與半透明圓形吊燈的組合,為最好的詮釋,讓空間豐富了視覺變化,提升整體質感,展現放鬆舒適氛圍。

 

台中商業空間裝潢

產品投射燈因應禮盒不同的擺放方式,打光的位置也做了調整,壁面展示架內崁燈的特殊設計,由下往上照射;放至玻璃櫃內的禮盒則由兩側打光; 另外至於牆邊的獨立展櫃,則由上往下照射商品,如同藝廊掛畫一般,將商品特性與產地的解說板一併投射,使客人在店內瀏覽時一目了然,輕鬆無負擔。

 

鐵件,Loft裝潢

鐵件亦是Loft風不可或缺原素之一,商品展示架由木作層板和造型鐵件組合而成,而櫃面凹凸橫條設計,為整體空間增加了立體層次。

 

夕陽西下,經過騎樓,從經典格子窗向內驚鴻一瞥,栩栩橙色燈光投射在經典英倫混搭工業風裝潢上,也很吸睛呢!
 

 

 

更多商辦空間請見:

4坪迷你巧克力店,濃濃俄羅斯風情

喧囂城市裡的自然愜意 融合復古與現代的商業空間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