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歐美風格的居家裝潢,總是令人嚮往,但真正去了解細分後,會發現其實美式風格與歐洲風格的居家裝潢方式截然不同,相較之下,美式風格多了幾分隨性與自在。

美國因地理環境廣闊,海納了多元的文化,並深受自由主義的影響下,有多種不同樣貌的展現。自然田野的美式鄉村風、摩登時尚的都式美式風格、復古仿舊的loft美式風等等,都在美國這文化的大熔爐下產生,即便衍生出這麼多不同的新樣貌,但還是都環繞著美式風格的主軸而延伸,設計出屬於自己的美式居家生活

造就美式風格的居家空間,美式風格裝潢上,以下9 點你不能不知的元素:

  • 造型壁爐

在台灣,雖然壁爐的使用度不高,但在整體居家上,有極佳的造型效果,醒目的視覺效果,凸顯出整體的居家風格。壁爐的呈現,可以以木作的方式打造,有時更可以嵌入黑玻璃或是黑色大理石,展現出另一種不同的樣貌。另外,運用大理石建造壁爐,更凸顯出空間奢華與典雅的特色,使得整體空間別具浪漫氣氛。

造型壁燈 美式風格裝潢

  • 色彩清晰的整體空間

台灣的裝修習慣上,大都喜歡使用白色、米色等安全的顏色為居家妝點,整體上雖具素雅,但卻少了活潑的活力;偶爾使用跳色的塗料去裝飾:珪藻土、天然塗料、乳膠漆等,與大地色系、或主題性的色調作調和,更能展現出人文感。

      

   跳色美式裝潢

  • 燈光掌握,層次感的照明搭配

利用局部燈光,營造整體空間的層次感,立燈、桌燈的擺設,除了提供照明機能外,精緻優美的燈飾,讓空間更有藝術感。

美式裝潢 燈光營造

  • 花布&碎花壁紙的妝點

美式風格就是講求自然風格的營造,將寢室、窗簾、碎花壁紙等美式風情的軟件搭配,呈現出休閒氣息,使空間變得柔和。

美式壁紙

  • 表面仿舊的粗糙材質

仿舊的質感,讓人有放鬆的舒壓感,用紅磚、珪藻土等建材,透過手工的仿古處理,或特殊的塗料漆法,呼應美式風格中粗獷的感覺。

仿舊美式風格裝潢

  • 天花板線板呈現

線板是美式風格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簡單俐落的線條為主軸,勾勒出美式居家風情,透過最原始的白色呈現,平行與直接的線條相互呼應,在視覺上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美式風格裝潢 線板

美式風格裝潢 線板

  • 美式風格的傢俱

不適合過度繁複的美式空間,整體都是以簡潔的設計呈現,因此風格家具的魅力就在這時發揮的一覽無遺啦,擺設美式風格的傢俱,將簡約美式居家裝潢提升到另一更高層次的質感。

美式風復古傢具

  • 樸實的木紋地板

美式風格的自然樸實,搭配木質建材最適合不過了,楓木、紅木、桃花心木、檜木等等都能展現出崇尚自然的氛圍。或者用地毯佈置地板,同樣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木質地板 木紋地板

  • 百葉窗的引領

在歐美國家廣泛運用的百葉窗,擁有遮陽、隔熱的效果,高度的隱密性也間接反應歐美國家對於隱私的著重;百葉窗的引領,讓空間的表情隨著光影挪動後更加豐富。

百葉窗美式空間元素

百葉窗 美式風格

真正徹底的美式生活,就是要放慢自己的腳步,與家人朋友及愛人一起細嚐這美好的時光,至於這些裝潢等瑣碎的事情,就交給芽米設計吧,為你打造別具特色又符合你的居家風格,讓生活與空間結合在一起,史得美好生活自能讓美式生活更加迷人。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