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風美學生活,宛如置身皇宮般的享受

部分圖片來源pinterest

古典風格裝潢與建築,展現了大氣與典雅的特質,奢華的室內設計,妝點有如皇宮般的居家生活。

隨著時代改變,古典風格也展現出不同的新風貌,包含美式古典、鄉村古典、法式古典、歐洲古典、中國古典、新古典等。各有其特色,但精髓重點主軸都是一致的,除了展現古典風格元素外,更要掌握色調大原則,色調的展現,直接關乎了風格的呈現,溫馨的新古典風,在色調展現上,會運用香檳金、奶茶色、咖啡色等清爽的色階;但若要呈現個性時尚古典風格,就會運用大量的冷色調並與藍、灰鏡面、灰黑色的大理石做搭配。

新式古典風

選擇好理想中的色調後,緊接著就是家具的部分了,古典風格的傢具最大的特點就是細節的雕刻、不管是櫃體上的雕花、沙發上的紋路等,除此之外,還都以”對稱”的方式呈現。

古典風家具

打造古典風格秘訣,你需要擁有:

  • 浮雕的線板
  • 水晶吊燈華麗燈飾
  • 古典壁紙、古典感窗簾
  • 層次造型天花板
  • 歐式古典傢具
  • 羅馬柱
  • 彩色鏡面、明鏡

打造古典風格的室內裝潢,最常看到的就是使用烤漆加上浮雕花線板營造整體空間的層次感

新古典裝潢

或者,用運皮革與鏡面的搭配,同樣也可以呈現這樣的感覺,在施作方面相較之下也較簡單,且也能降低預算。

新古典風裝潢

水晶吊燈的妝點,提升整體空間的奢華感

古典風-水晶吊燈  水晶吊燈

建材方面,別於以往冰冷冷的大理石,運用充滿藝術感及生命力的黑雕石大理石、白色大理石,也讓空間有了沉穩的感受。

壁紙選擇也是另一種展現的方式,豐富的壁紙與白色線板作結合,互相呼應了兩者間的特色,白色線板的低調,對比出壁紙上的花紋,畫龍點睛效果。

古典風壁紙

古典風壁紙

梁柱的展現不在是規規矩矩,羅馬柱的表現,使工匠細膩的雕刻結合其中,讓居家裡每一處都宛如置身皇宮中的感受。

傢具的挑選,像是繃布椅、壁鏡就很符合這樣風格

古典建築羅馬柱  古典風家具

古典風格的裝潢,基礎架構的元素融入後,在裝修也要特別注意

  • 木雕材質的挑選→選擇表面光滑,高級亮澤度高的木頭ex.紫檀木、桃木、紅木、胡桃木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 地板材質挑選→亮面的拋光大理石、淺色木紋地板、主題式的花崗岩地板等更能凸顯古典風格的居家特色。
  • 木作雕工→將線板與木作裝飾貼上金箔處理,展現富麗堂皇,這樣亮晶晶的做法也呈現古典原味的古典風格
  • 空間線條的掌控→古典風講究空間設計的裝飾與線條比重,建議以1/3的浮雕花+2/3的線板做搭配。由於古典風格的家具都偏向繁瑣的雕花設計,因此在空間與家具的結合上,注重比例的呈現,才不會感到壓迫。
  • 足夠空間坪數→古典風格裡空間與家具的表現,大多華麗而繁複,為了將所有細節都融於一體,就需要有一定坪數的空間,才能充分的展現這繁華而細膩的美。

古典風格的裝潢,加入大量有光澤度的材質,更進一步的提升居家質感。

但是任何搭配上,都要有一定比例的考量,因為古典風格的裝飾太過於繁複及華麗,所有將所有美麗的東西都容納在一個空間裡並不一定合適,而是需要擁有一定大小的空間、經過一定的規劃;除了以上提供這些小細節的注意外,建議可以尋求相關的諮詢或者是找專業的團隊"芽米設計",為您量身規劃,才能使想像變成現實,達到盡善盡美的設計效果。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