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ng 

運用系統櫃讓家裡的空間更舒適

家是我們的堡壘,也是每個人身心靈放鬆的地方,對於家裡的空間與設計,我們總是充滿著各式的美夢,卻又一直很難找到合適的傢俱擺設來滿足,其實要打造屬於自己的個性居家,只要運用系統傢俱的設計,就可以量身訂作喜愛的風格,讓你家裡的空間每一吋都有迷人的巧思。

許多人會擔心系統傢俱整體規劃與設計感覺起碼會很貴,但其實真正易影響價格的因素有3種:規格色、規格尺寸、和五金配件多寡。但事實上只要整體規劃得當,選用合適的材料並且充份的溝通,不僅是整體上會更符合個人需求,並且比起購買現成傢俱還要美觀,並更貼近設計風格,價格也能夠節省許多,更重要的是能夠把空間運用得更極致,避免不必要的死角與浪費,實際上賺到更多空間價值。

系統櫃主要由板材、門片、五金所組合。而在板材部份多使用塑膠板、美耐板或木心板等。依據不同的空間可分成不同種類的系統櫃,客廳裡的電視櫃、收納展示櫃;書房裡的書櫃;臥室裡的衣櫃、化妝台及更衣室等等。

系統櫃巧思:

設計上,除了融入活動式的移動層板,並也同時注意到耐重是否足夠的問題,而提業主做適合的配置,讓為未來藏書不在事煩惱的問題,此外更結合展示櫃的多機能使用。

  • 鞋櫃:透過造型及隱藏性的機能規劃,關上門片,及配合整體裝潢風格,在鞋櫃面置平的收納方式,並在最下設計斜板,可方便使用者抬起腳就可以放好鞋子了 。或者在玄關處設計雙面拉門的鞋櫃,在底下放空即可擺放脫鞋,然而中間挖洞讓鞋櫃透風。
  • 系統櫃
  • 書櫃:書櫃的功能規畫要符合現在及未來藏書的考量、因此設計上主要以活動式的方式為主。設計上,除了融入活動式的移動層板,並也同時注意到耐重是否足夠的問題,而提業主做適合的配置,讓為未來藏書不在事煩惱的問題,此外更結合展示櫃的多機能使用。
  • 系統櫃書櫃
  • 臥房衣櫃:依據藏衣量為考量,透過門片的材質挑選,為整聽風格互相呼應,其中櫃體的設計,也依據業主需要放置大衣、長洋裝圍巾、襪子等衣物收納結合五金與層板作適當的配置。
    系統衣櫃  
  • 挑高式的床鋪收納:挑高式的床鋪收納,徹底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除此之外,在床尾的地方設計了書桌面,木作挑高層板除了可以收納外,又可以兼具座椅的功能。挑高式收納床 挑高式收納床 

芽米大方跟你說,針對系統櫃的材質挑選上,只要依據以下4點:

  1. 材質防潮、耐壓的優先考量
  2. 判斷板材的頗面及重量(品質越好的板材,重量偏重,頗面孔隙也越緊密)
  3. 注意來源及產地
  4. 注意甲醛的含量(有分成EO級、E1級;EO級的甲醛含量趨近於0,E1級的甲醛含量則較低

系統櫃的設計有六大好處:環保、安全、個性化、耐用、迅速、活用空間。從花色到擺設,從衣櫃到廚櫃,都可以擁有一致的風格或是創意的搭配,這正是系統櫃迷人的地方,尤其系統櫃還能夠打造出各種浪漫風格,如讓人放鬆的Loft風、極簡典雅的北歐風、清新自然的日式無印風…等,滿足你對家的各種想像,為家人與孩子營造純淨廣闊的環境。

想要展現質感生活,給家人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為自己打造獨一無二的安謐雅居,選擇良好的系統傢俱,成為空間真的的主人。

你也想要屬於自己格的系統櫃設計嗎?歡迎找芽米設計為你做最專業的系統櫃設計規劃!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