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1.jpg   

將復古工業LOFT風融入辦公室設計

每個人都喜歡在一個舒適無壓的辦公空間上班,但對這樣辦公室設計該如何打造,有時候不是只考慮實質需求而設計就可以了,還要想到每個空間所呈現的氛圍,才能使整個辦公室充滿靈性。


Home Data 


設計公司:芽米空間

設計設計師:楊俊華

設計風格:復古工業Loft風

房屋狀況:商辦空間

空間坪數:45坪

座落地點:台中市西屯

區空間格局:會客區、會議廳、設計部、營管部主要建材:玻璃、梧桐木實木板、美檜木、文化石、鐵件、石薄板


芽米室內設計空間,起初設定復古工業loft風格呈現,考慮到不同需求,一間公司裡一定會分成許多部門,但部門與部門間而非獨立作業就可以撐起一間公司,最重要的就是溝通,因此在辦公室設計上,讓每個部門都能互相連結,更能提高工作效率。

芽米室內設計不僅提供員工舒適的作環境以外,還要讓來到這的業主感到放鬆、自在。就像來到了朋友家一樣,三五好友的聊著夢想,娓娓道出自己理想中的家:我的房子裡要有一個像皇宮般奢華的房間、美式風格的廚房、個性簡約風的客廳等等…….;並非一般毫無溫度的商業溝通,雖然我們因為商業模式而相遇,但更希望能因為這樣的相遇變成要好的知己。

九天裡怎麼打造完成一個辦公室??商業空間的設計要點又是甚麼呢?帶你一探究竟

九天 突破不可能的任務-芽米設計

看完了剛剛的影片 是不是跟我一樣嘆為觀止啊~~~


Loft風格,就是要呈現原本建物的紋理,保留原本的天花板,所有的線路除了噴漆外,並將他們整齊的收放在一起,走進這空間裡,可以看到若隱若現的管路暴露在外,並且在原本光滑無奇的瓷磚地板貼上樹膠磁磚,讓天花板與地面與互相呼應,並將LOFT風格裡的工業元素展現無遺。

 辦公室設計

會客室

然而,室內設計公司裡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會『會客室』,會客室除了舒適環境外,還要營造放鬆感受,提供一個方便討論又不會被影響的空間,在商業空間裝潢裡,特意隔出一個位置當會客室,運用木紋壁紙呈現有如在大自然中的氛圍,特製的原木會議桌搭配低調跳色的造型椅子,除了整體讓人感到放鬆外,也同時兼具了舒適感。

會客室

會客室外牆,是透過設計師好幾層功夫的施展,才打造這面獨一無二的牆面,細膩的每一刷,刷出懷舊氣氛。

商辦空間設計

設計部

設計部裡,除了開放空間方便討論,也讓植栽牆貫穿其中,植物生生不息滋長,就像設計師的靈感源源不絕地湧出一樣。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選材區

中島吧檯不僅是個貼心的設計也複合了多機能喔。體恤員工的辛苦,提供開放式的中島吧台,在工作之餘也可以來到這個休憩區,適時放鬆休閒;結合選材區,讓選材不在是種壓力,使得客戶可以輕鬆地選出理想中的材質,為夢想中的家做出最完美的規劃。

中島吧檯

辦公室設計

總監辦公室

總監辦公室,用框構玻璃展現通透性,使空間無限延伸,文化石畫龍點睛,與溫和的橙黃燈光搭配,不像一般冰冷冷的辦公室一樣,而是讓整個空間氛圍都柔和了起來。

辦公室設計

商辦空間設計

每個不同的職業場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有的空間是沉穩,有的空間是活潑,

然而芽米設計就是一個古典與工業交織的人文空間。

更多商業空間作品欣賞.......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