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寸土寸金、地窄人稠的台灣,房子越蓋越多,才能夠應付無殼蝸牛對於想要有一個家的需求。當然,也有許多人沒有選新成屋,反而是選擇運用手邊的預算將原本的建築做舊屋翻新。

之前室內設計專家-芽米設計舊屋翻新的重點這篇文章中有提到,舊屋翻新的重點除了原始管線的汰舊換新很重要外,空間的格局規畫也是舊屋翻新的重點之一。

空間格局規劃有多重要

空間格局規劃的好不好,從幾個點可以看得出來,包含室內空間是否有明亮的採光,良好的通風,或是在室內動線的規劃上是否有比原始屋況來的順暢,在收納機能上是否有具備多功能性的用途。

芽米設計-舊屋翻新

在空間格局的調整上,因為舊式建築大多都是呈現狹長型,木工裝潢居多,這樣會造成室內沒有辦法有太多的日照,容易陰暗潮濕;針對這樣的問題,芽米設計建議,若是要增加室內的採光,可以將室內一些實牆隔間替換成玻璃隔間,運用玻璃拉門及隔間,將光線引入室內,這樣可以簡單的改善室內陰暗問題,更可以將狹長的空間增加放大感,讓居住在裡面的你,不再有壓迫感。

舊屋翻新-玻璃隔間當然,若覺得需要拆除原本牆面的工程太浩大,當然我們也有其他可以改變空間格局的巧思,不過,還是要先看到你的原始屋況及了解你的需求,才能規劃出最適合你的舊屋翻新計畫。

 

舊屋翻新請與芽米設計聯絡

在你決定舊屋翻新前,原始的屋況空間及預計要投入的預算,還有未來要在這個空間生活的人數、需預留的收納空間、未來是否會增加人數、是否有特殊空間需求、、、、以上這些都是會影響設計師在規劃空間格局時的關鍵。

因此在與設計師做設計溝通時,都是需要納入設計考量的,千萬不要想說設計師應該會想到,施工前完整的溝通及討論,才能得到雙方都滿意的室內設計作品唷!


記住,完美的室內設計是需要不斷的溝通再溝通而達成的,我們相信,一個好的室內空間規劃,能讓你擁有舒適且放鬆的居住品質,因此,無論你有任何空間設計、室內設計、格局改造、舊屋翻新商業空間設計、、等任何房屋的改造需求,都歡迎與我們連絡。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