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住宅越來越重視機能性,特別是在小坪數的空間裡,特別重視空間的收納機能設計。芽米設計最近遇到許多業主,針對空間設計的要求大多在於收納規劃,在臥室空間規劃內就特別想要再規畫出更衣室的空間設計。

專屬更衣室空間設計

更衣室是一個大型衣櫃組織者和所有的衣服擺放的的地方,所以空間大多是寬敞的(當然也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更衣室,這就要看設計師功力囉),如果你有很多衣服,更衣室是你的最佳選擇。

更衣室的機能

當然更衣室不是只有擺放分類衣物跟各種配件的地方,它也可以有功能性;許多人(由其是女性)對於更衣室的要求不單只是擺放衣物的功能而已,還會希望在更衣室內有梳妝台甚至還包含洗手台的功能,讓梳妝打扮都在同一個空間內解決,滿足從小就想當芭比的心願。

多功能性的更衣室

更衣室的規劃

芽米設計在與業主溝通的更衣室的設計規劃過程當中,建議必須先針對更衣室的使用對象做了解,是男主人要使用,還是女主人要使用,或者是男女主人要共用同一個更衣室空間;這是有差別的,畢竟男女有別,需要收納的貼身衣物、飾品、保養品、配件、鞋子均不盡相同,規劃空間也相對的比較瑣碎。

 

更衣室空間規劃

為什麼要特別了解收納的物品來做更衣室的規劃呢?有的業主喜愛蒐集鞋子,同一個款式不同顏色鞋子可能各有一雙…更不用說還有靴子、高跟鞋、等特殊鞋款,因此針對有多少物品及物品的類別來規劃,才能將更衣室的收納機能性發揮的淋漓盡致。

 

許多人即使臥室空間有限,仍然想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更衣室,一個完美更衣室所創造的不是只有好的空間機能設計,還營造出一個僻靜的氛圍,讓你可以平靜的在更衣室內思考著今晚的宴會要做何種的妝扮及搭配,一個好的更衣室設計更可以襯托出你的優雅品味!!


你有更衣室的空間規劃需求嗎?你想要有一個屬於你的更衣室嗎?還在等甚麼?芽米設計在新屋空間設計、舊屋翻新商辦空間設計等方面擁有多年的經驗,你可以將你的空間改造需求利用線上諮詢或是直接來電告訴我們,我們會安排專人為您接洽及服務。


華廈住宅空間設計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