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建案的高公設比,可使用的坪數越來越少的情況下,現在準備要購屋的人都比較偏向於挑選老屋為購屋的首選,舊屋雖然屋齡比較老,然而可使用的坪數卻實實在在的比新建案多出許多。
還有地段的問題,現在精華地段的新屋一坪都動輒幾十萬上下甚至到百萬的都有,相對的舊屋就有較大的價差,精打細算的購屋族當然會願意選擇省下購屋基金來買好的地段做
舊屋翻新。不過在舊屋翻新的過程中,我們要提醒的是,不要只在乎房子要呈現何種風格,而是你的翻新是翻了「內在」還是只翻了「外在」!

舊屋的「內在」

舊屋翻新-屋內配管我這邊所講舊屋的內在,就是指老房子本身埋在牆壁中的電線、水管,還有房子該做防水的區塊,是不是已經有壁癌的產生?若是屋齡超過三十年以上的老房子,原本老舊的管線也許會因為經年累月的使用,而產生管線生鏽或是有沉澱物在水管內。

 

電線的部分也是,你想想,都使用二、三十年了,又埋在牆壁當中,也看不到線路是不是完好如缺,這樣住起來也不安心,所以通常我們再跟業主溝通舊屋翻新的室內設計規劃時,就會建議趁著房屋格局要重新配置時,一併做更換及配線,而這也是舊屋翻新時要特別重視的重點工程,千萬不要想說反正這些都看不到,就不用花太多錢在這個部分,這樣可是會因小失大的喔!

舊屋的「外在」

舊屋翻新-芽米設計你會發現,老房子通常因為建築結構的關係,室內格局大都呈現狹長型,所以以前的人只得在屋內做一道長長的走道,不僅讓屋內總是的陰暗沒有採光,連帶的也會影響到通風的問題。

 

還有舊屋會有很多無謂的畸零空間,而這些多餘出來的空間總是會讓業主覺得不知道如何運用,相當苦惱。遇到這類的問題,建議計畫要舊屋翻新的業主將不適用的室內格局全部打掉重練,依照要住的人口數、對象、生活習慣、特別要求、個人喜好、風格取向、預算、、等需求方向來做室內設計規劃,當然這種專業的部分就建議交給專業的芽米空間設計來協助你囉!!

芽米舊屋翻新前後對照圖

舊屋翻新看起來過程雖然比較複雜,然而可以依照您的需求及老屋原本的特性(原本的樓高、日照、通風、採光、、、)來做最佳的室內設計規劃,不僅能大大提升房屋的價值,又能讓居住在裡面的你及家人能有最舒適的居住環境,我們相信舊屋翻新對準備要購屋的你,一定是最佳的首選。

 


◆芽米給你七大保證:

  1. 不追加預算
  2. 施工期責任保險
  3. 不延遲工程進度
  4. 住宅工程5年保固
  5. 不使用黑心板材,電料
  6. 12大完整圖說,溝通時採3D圖示意
  7. 工程報價堅持明細清楚,反對傳統一式報價

華廈住宅空間設計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