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放式廚房-台中空間設計

 

你還有印象嗎?家中的長輩總是說一進門不能見到廚房,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大家的生活空間比以前小很多,因此廚房已不再是傳統的空間概念。除了原本的下廚、吃飯的功能外,又多了小朋友寫功課、朋友聊天、喝酒等不同型式的呈現,一家人的生活重心漸漸的從客廳轉移至家中的廚房。而在這有限空間裡,餐桌也從原本中國人傳統的大圓餐桌、長桌,轉變成可活動的餐桌、廚房吧檯,讓廚房空間延伸到客廳,是一個可以創造出個人品味空間設計。

台中空間設計-開放式廚房

近年來,在空間設計上越來越多業主喜愛簡潔、簡單的感覺,開放式廚房完全符合現代人的需求。當然長輩們說的也不無道理,將廚房開放除了外表看起來時尚美觀外,是有缺點的!舉例來說:中國人喜愛大火熱炒烹調食物,這樣油煙容易搞得家中煙霧瀰漫,非常不舒服。

台中裝潢設計-開放式廚房

台中室內設計規劃-開放式廚房

開放式廚房,由字面上來解釋就是廚房的鍋碗瓢盆及瓶瓶罐罐很容易讓人一眼就看到,因此廚房的收納空間就很重要,當然還要記得預留電器的空間。在建材上,建議不要貼木地板,因為在煮飯時難免會有水分滴落地面,再加上廚房烹調時的熱氣,這樣容易讓地板變型,在廚具的材質也要選用金屬或木料的材質,比較不容易吸油煙,清潔打掃起來比較方便。最後最重要的就是通風問題,除了了解家中空氣對流的情況外,還可以做一個漂亮的玻璃拉門,在煮飯時將拉門拉起來,或是可以使用功率較強的抽油煙機,可以加強油煙的排出!

 

想要有開放式廚房嗎?芽米台中空間設計建議,在做裝潢設計時一定要與設計師仔細溝通,將您對廚房的需求及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們,這樣可以讓裝潢設計更完善,在成果呈現時也能更貼近您的心!

 

 

延伸閱讀

開放式美式簡約風

北歐風情空間設計

華廈住宅空間設計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