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室內設計規劃-英式鄉村風好宅

台中空間設計這次設計的主題是鄉村風,委託的物件是位在台中市,約30坪的中古屋,主要建材為風化木、海島型木地板、文化石、玻璃、布簾。裝修費用:100萬以下

提到鄉村風,不只是一個裝潢設計的名詞,也不單是只有大家會聯想到的木質建材裝潢,或是木質家具等營造出來的舒適空間,芽米室內設計規劃楊俊華設計師說明,鄉村風又可分為英式鄉村、美式鄉村、法式鄉村、或是西班牙風格等多種鄉村風格,而這些風格在家具建材、色彩的配置上都有差異,因此在事先溝通設計風格就非常重要。

芽米空間設計這次主要設計風格為鄉村風

這次委託的屋主是一位美術老師,楊設計師在與他聊的過程當中,得知老師除了本身有許多鄉村小物,自己也非常喜愛創作的藝術品,因此芽米在室內設計規劃了一間工作室,在工作室內運用原木家具、漂流木椅,以及巧妙擺設樹枝衣帽架,營造出藝術色彩濃厚的空間設計

鄉村風又可分為英式鄉村、美式鄉村、法式鄉村、或是西班牙風格等多種鄉村風格,而這些風格在家具建材、色彩的配置上都有差異

 

取用自然材質為建材是鄉村風的重要元素之一,楊設計師在空間主牆上選用較不粗糙的白色文化石來佈滿牆面,以燈光打亮,搭配原木色的英式復古家具,並不會感到突兀反而呈現出細緻的自然風格,十分耐看,檯面上再擺設屋主自己收藏的鄉村小物,鄉村風呼之欲出。

檯面上擺設屋主自己收藏的鄉村小物

明亮的採光會讓空間充滿自然的感覺明亮的採光會讓空間充滿自然的感覺,這次的物件先天條件採光就很充足,楊設計師在陽台運用了木紋的收納櫃,搭配生意盎然的綠色植栽,讓屋主有個充滿朝氣的居住空間。鄉村風的視覺重點,除了植栽,還有一個就是花布,在空間裝飾軟件上,可選擇花布來做佈置,布料的材質除了一般棉質的可以選擇外,現在還多了亞麻的材質可以挑選,這樣的軟件無論是運用在床罩,或是窗簾上都很適合。

 

更多空間設計風格閱讀

 

 

華廈住宅空間設計

arrow
arrow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