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76.JPG  

木地板消費標題多走進各大建材市場,站在木地板區,置信良多人都會覺得種類太多了。 同時,價錢也相差懸殊,不同材質,從每平方米幾十元到幾百元,甚至上千元都有。實木地板,材質有別;強化地板,說法不一,究竟該如何選擇?我們一起來了解看看吧! 

 

一些企業出於一些不同的目的,往往會自己命名一些名字,例如超強木地板、鑽石型木地板等等,其實不管其名稱多麼的複雜、多麼的不同,絕大部分地板產品都是能夠歸類到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地板和軟木地板5大類中。 

 IMG_4474.JPG  

木質地板介紹-木質地板-複合木地板結構

複合地板一般都是由四層材料複合組成:底層、基材層、裝飾層和耐磨層組成。 其中耐磨層的轉數決定了複合地板的壽命。

 

木質地板介紹1)基層:一般由密度板製成,視密度板密度的不同,也分低密度板、中密度板和高密度板。

 

木質地板介紹2)底層:由聚酯材料製成,起防潮作用。

 

木質地板介紹3)耐磨層:是在強化地板的表層上均勻壓制一層三氧化二鋁組成的耐磨劑。 三氧化二鋁的含量和薄膜的厚度決定了耐磨的轉數。 每平方米含三氧化二鋁為30左右的耐磨層轉數約為4000轉,含量為38的耐磨轉數約為5000轉,含量為44的耐磨轉數應在9000轉左右,含量和膜度越大,轉數越高,也就越耐磨.

 

木質地板介紹4)裝飾層:是將印有特定圖案(仿真實紋理為主)的特殊紙放入三聚氫氨溶液中浸泡後,經過化學處理,利用三聚氫氨加熱反應後化學性質穩定,不再發生化學反應的特性,使這種紙成為一種美觀耐用的裝飾層。

IMG_4484.JPG   

決定用木質地板作為地面裝飾材料後,必須按下列步驟來進行選購:

在選購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朝向、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地板;一般來說年輕人由於工作學習比較忙碌,因而與老人、孩子的要求不可能完全一致,最好全家討論達成共識,在確定地板的選購方向;還要考慮地板的使用性能,是暫時還長久,在鋪設施工中會不會對周圍建築造成操作和破壞;最後還要考慮自己的經濟隨能力,預算裝修費用。

 

裝修中有良多不可重複裝配的環節,木質地板就是其中之一,有時候還是一分錢一分貨還是不要貪小便宜購買產質量差的木質地板,將後患有限,維修起來十分費事喔!為你量身打造理想家Go!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