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料(油漆) 

 

1.噴漆: 

其主要成份為「硝化棉」及「人造樹脂」。漆質為油性,其優點為漆質細附著力強,可做整體噴漆;

無論凹槽或彎角皆能平整噴塗。

 

2.優麗漆:

為壓克力噴漆。其塗膜較厚,優點為質感好、歷久不變色;缺點為遭到碰撞時噴漆會整塊剝落。

 

3.水泥漆:

主要應用於室內外,具有防霉之作用。

 

4.塑膠漆: 

P.V.C.樹脂為原料製造。有水性及油性兩種,主要適用於室內壁面。

 

5.乳膠漆:

 由聚乙烯及壓克力樹脂做成。是一具高度耐候性及防霉功效之水性漆。

其質地較水泥漆細緻,色澤柔和,適用於室內壁面及天花板面塗裝。

 

6.晴雨漆: 

為壓克力樹脂漆。具防霉、防曬、防水之作用。大部份應用於建築物外牆或陽台之水性塗料。

 

7.裂紋漆: 

為特別之樹脂化合漆。噴於壁面或家具面上會形成自然龜裂,頗具特色。

 

8.鋁銀漆: 

專為金屬塗裝用,其色澤呈明亮銀色,為一良好之防鏽塗料。

 

9.石頭漆:

是一種外觀塗料, 能夠讓物體的表面產生像石頭一樣具有硬、耐磨、防水、粗糙光亮表層的塗料。

它是為水性漆,因此具有滲透性,能夠滲透到建物裏面與建物牢固地結合在一起,

不會出現脫粒、開裂、空鼓的現象。建物在塗刷或噴刷石頭漆後,

表層將變得十分漂亮、美觀、堅硬、耐污、耐水、耐擦洗,耐久、耐新,

就好像是被永久地打了一層蠟一樣,能讓牆面、地面、板材、木材等等物體表面

增美、增硬、防劃花、防脫粉、防水、防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芽米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